ENGLISH | 中建网群 | 中建e-HR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要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科研双子”揭牌成立,平台搭建更上新高
发布日期: 2016-07-27 信息来源: 字号:[ ]

“四川省地下空间产业技术研究院”

“中建——王浩院士海绵城市研究中心”

今日在蓉正式揭牌成立

 

  (技术中心袁廉华)7月26 日上午,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在蓉举行了“四川省地下空间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建——王浩院士海绵城市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产研院”、“院士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公司首席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周文连、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田云辉、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与科技处处长黄兴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领导李香贵等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王浩院士在讲话中指出“中建-王浩院士海绵城市研究中心”作为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的研发平台,近期将聚焦深隧排水系统工程设计理论、雨水集蓄净化利用技术、深隧建造技术研究、黑臭水体治理。同时希望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并持续关注海绵城市建设,表示“研究中心”将为海绵城市建设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有效解决城市内涝及水体污染问题。

  成都市青羊区领导李香贵在致辞中表示,“产研院”、“院士研究中心”的成立为青羊区科技发展事业提供了平台与支撑,青羊区也将进一步深化与王浩院士、中国建筑的合作,加快中央企业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为城市地下空间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黄兴华处长向“产研院”与“院士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为城市建设的主管政府部门,理应肩负起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重担,从政府角度在技术资源、政策等多方面给予企业全面支持。致辞中指出希望公司能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推进建筑节能、切实改善生态环境,同时密切结合“院士研究中心”,加强海绵城市关键技术的研发,为地方落实海绵城市建设方案、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等多重目标作出中央企业应有的积极贡献。

  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田云辉代表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向“产研院”与“院士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在致辞中指出“产研院”作为创新型组织机构,四川省科技厅将加强组织协调,给予重点支持与业务指导,大力扶持“产研院”建设发展。希望“产研院”与“院士研究中心”在实践中寻求适合自身的发展模式,探索多种体制机制,保持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为行业及产业发展提供引领和支撑。

  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周文连代表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建设计集团,向“产研院”与“院士研究中心”的成立致以最热烈的祝贺,致辞中表示城市地下空间建设在未来的20年将进入高峰期,中国建筑要顺势而为、把握市场机遇。同时周文连对公司发展表示高度肯定,指出“产研院”与“院士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公司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的实证,希望公司在“十三五”的发展浪潮中树立全新思维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加强“深海、深地、深空、深蓝”等领域的战略高技术部署,致力发展成为地下空间行业领军企业。

  在激昂奋进的音乐声中,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西南交通大学科技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力、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周文连、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翔等人共同为“四川省地下空间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成都市青羊区领导李香贵、四川省住建厅处长黄兴华、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国州等人共同为“中建——王浩院士海绵城市研究中心”揭牌。至此,“四川省地下空间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建——王浩院士海绵城市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圆满礼成。

  “四川省地下空间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中建——王浩院士海绵城市研究中心”成功挂牌后,将致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产、学、研”一体化科研平台,有助于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与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提升地下空间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地下空间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地下空间产业结构升级,同时有助于中国建筑在地下空间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快速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公司副总经理高峰主持仪式

 

  公司总工程师郑立宁致欢迎辞

 

 

  公司首席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致辞

 

  青羊区领导成都市青羊区领导李香贵致辞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黄兴华处长致辞

 

  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田云辉致辞

 

 

 

  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周文连致辞

 

 

  “四川省地下空间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现场

 

 

  “中建——王浩院士海绵城市研究中心”揭牌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 中建总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辉赴中建地下空间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 公司首席顾问、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团队来我司开展专题讲座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经济总部航天路33号 邮编:610052 电话:028-83224938传真:028-8322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