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建网群 | 中建e-HR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要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公司首席顾问钱七虎院士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 2019-01-08 信息来源: 字号:[ ]


(中建地下空间 刘永权 刘思林)1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活动。习近平等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韩正主持大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先向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颁发奖章、证书,同他们热情握手表示祝贺,并请他们到主席台就座。

钱七虎院士从2015年开始担任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首席顾问,为公司地下综合管廊、地下物流等产业方向提供战略指导和专家团队支撑。钱七虎院士在上世纪90年代即预见了未来城市的发展要充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的趋势,在国内首次提出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的战略,撰写了我国第一部关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方面的专著,他先后参与组织编制与主持评审了全国20多个重点设防城市的地下空间规划,一些理念如地下快速路、地下物流等在中国未来之城——雄安新区的建设中被采纳。钱七虎院士多次呼吁,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是“转变城市发展方式”、解决“城市病”的主要着力点,是“建设和谐宜居、美丽的环境友好型城市”的主要途径。

考虑到中建地下空间公司的企业发展愿景和理念与钱七虎院士对未来城市发展趋势的判断高度契合,2016年6月,经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经信委、四川省国资委等7部门批准,以钱七虎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的四川省第五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在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成立。该工作站以钱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以中建地下空间研究院为依托,联合开展综合管廊、地下物流及地下停车等方向的科技创新研究,工作站的设立旨在促进地下空间领域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为增强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唯一专业从事地下空间和地下工程的子企业,集科技研发、项目策划、投资开发、施工建造、持有运营“五位一体”全面发展,重点聚焦:以土石方、边坡防护、地基处理等地下施工为主的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地下停车库、深隧等各类地下设施。致力于为城市提供完整的“地下空间解决方案”,发展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新闻链接——

钱七虎,1937年10月出生,江苏昆山人,防护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60余载从事防护工程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建立了我国现代防护工程理论体系,解决了核武器空中、触地、钻地爆炸以及新型钻地弹侵彻爆炸等若干工程防护关键技术难题,完成了我国防护工程领域的时代跨越。

图一: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jpg

图一: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图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颁发奖章.jpg

图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向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颁发奖章


图三:习近平向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左)颁奖.jpg

图三:习近平向获得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
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右)和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左)颁奖

图四:中建地下空间公司首席顾问钱七虎院士为公司作讲座-压缩.jpg

图四:中建地下空间公司首席顾问钱七虎院士
为公司作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 董事长朱文汇率队拜访中建南方公司
下一篇: 中建地下空间公司中标国内首个公开招标的地下物流规划咨询项目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经济总部航天路33号 邮编:610052 电话:028-83224938传真:028-83224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