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建网群 | 中建e-HR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要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中标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 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8-03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中国建筑成功中标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项目。项目合同额约120.56亿元,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南方具体组织实施,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及相关兄弟单位共同参建。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3号线二期(北延)工程起自13号线一期工程上屋北站站后,终至公明北站,线路全长19.1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共设车站11座,分别为市中医院站、光明城站(光明城枢纽)、同观路站、观光站、月亮路站、东周路站、公明南站、公明广场站、长春北路站、下村站、公明北站,另设车辆段一座(公明车辆段)。

图一: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3号线二期工程全貌.png

图一: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3号线二期工程全貌

  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承建内容为公明车辆段,并负责对应工程范围内的交通疏解工程、给排水管线改迁及恢复工程、中低压燃气管线改迁及恢复工程、绿化迁移工程、零星拆迁及恢复工程等前期工程,土建工程,人防工程,常规设备安装,装饰装修工程等施工工作。我公司对应施工份额约25亿元。

图二: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承建部分地理位置示意图.png

图二: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承建部分地理位置示意图

  13号线北延线连接光明科学城、光明中心区、光明凤凰城,是深圳南北向骨干线兼顾市域快线,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增强深圳市光明区与宝安区、南山区之间的交流。在缓解深圳特区西部偏东交通走廊交通拥堵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深莞一体化发展,对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实现大湾区城市群一体化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图三:深圳地铁13号线完整线路示意图.jpg

图三:深圳地铁13号线完整线路示意图

  此次中标标志着中建地下空间公司扎根粤港澳大湾区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公司将发挥科技研发、项目策划、投资开发、施工建造、持有运营“五位一体”的全产业链优势,精心组织、科学筹划、精细管理、高效建设,努力将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项目打造成为一流精品工程,践行社会责任,为大湾区发展注入“中建地下”能量,助推中国建筑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 中建地下空间公司承担的中建股份科研课题《城市大直径竖井机械掘进成套技术及产业化应用研究》开题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聚青春合力,谱央企新篇”——共庆建党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拖欠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版权所有: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经济总部航天路33号 邮编:61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