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建网群 | 中建e-HR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要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召开2020年清欠暨法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0-24 信息来源: 字号:[ ]

10月24日上午,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2020年清欠暨法治工作会在蓉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全院2020年清欠及法治工作开展情况,检索了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size- IMG_8208.jpg


size- IMG_8263.jpg

院(地下空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企业创效,离不开商务保障,企业发展,离不开法治护航。商法共融是提质增效的着力点,向管理要效益是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秉持“营销是开端,收款是终端,技术是手段,管理是穿线”的工作原则,将清欠和法治建设工作当作重点任务抓好,围绕生产经营和管理创效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冲刺全年重点目标任务,为“十三五”收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下阶段清欠和法治工作,朱文汇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清欠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坚持“一手抓现有账款清欠,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下功夫消化存量,花心思抑制增量,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二是紧扣主体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制定硬措施,拿出实招数,确保环环有压力,层层有动力。

三是做实具体措施,确保各个击破。要强化组织领导,突出示范效应,坚持分类施策,逐项分解落实责任,抓好源头管控并强化考核监督,多措并举抓重点抓难点,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四是高站位抓法治建设。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本质内涵,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建设,严格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五是狠抓关键少数。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增强法治意识,把责任落实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来抓。

六是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切实转变观念、克服惯性思维,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坚守合法合规经营底线,坚持以案促改原则增强案件管理能力,系统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切实维护企业权益。

size- IMG_8292.jpg

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杰作会议总结,强调要做到思想与行动、理性与感性、开源与节流、评价与激励“四个统一”,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持续提高思想认识,厘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size- 廖海及部门负责人拼图.jpg

院属单位的发言拼图.jpg

会上,院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廖海系统总结了清欠和法治工作,对案件“压存控增、提质创效”专项行动进行动员,提出清欠和法治建设工作下阶段重点工作要求。合约商务部、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分别作2020年清欠工作通报和法治工作通报;第一分公司、第八分公司、上海分公司、云南分公司就清欠、法治工作亮点和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院纪委书记王金雪,总经理助理王新、汤玉军,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业务分管领导;在蓉合约商务及法律事务体系人员近80人参会。(法律事务部 罗乔新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 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2020年市场营销工作会圆满召开
下一篇: 朱文汇会见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拖欠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版权所有: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经济总部航天路33号 邮编:61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