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建网群 | 中建e-HR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要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地下空间公司举办2020年应急演练暨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22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提升安全生产综合管理能力,10月22日下午,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2020年应急演练暨观摩交流活动在重庆分公司宝能西部物流供应链结算总部项目成功举行。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出席活动并讲话。

size- TCH_8353.jpg
size- 拼图.jpg

活动仪式上,院总经理助理、重庆分公司董事长王新致欢迎辞。随后,演练模拟了某施工作业点脚手架上作业人员随着架体倒塌坠落并被挤压的情况,现场各小组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进行了重伤人员抢救,坍塌物清理及防控,交通疏导及救护车接应等工作演练。

演练结束后,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总工办主任李方罡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应急演练对于企业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工作的意义和效果,要求各施工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结合《重庆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size- TCH_8683.jpg

院(地下空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文汇向所有参加和指导演练的单位、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多次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指示批示。作为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行业国内排头企业,我们要落实国家应急管理要求,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一是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提升安全生产综合管理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加强风险防范,对照岗位安全生产职责抓落实,从责任链条、制度成果、工作机制上消除事故隐患,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综合管理能力。

二是要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各单位和各项目要分别建立安全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预案,坚持从源头上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点防范行业易发高发事故,健全应急管理组织机构,明晰工作职责和任务程序,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

三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常态防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不断完善防控措施,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防疫工作,做好突发事件风险防范和应对处置工作。

活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还现场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三家院属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院副总经理廖海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

size- TCH_8706.jpg

重庆市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支队书记陈霖,重庆市勘察设计协会岩土分会会长唐耿琛,重庆市勘察设计行业兄弟单位代表;中建西南院代表;宝能西部物流结算总部项目代表;院安监部、项目管理部、技术质量部负责人,院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监部门负责人;重庆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观摩交流活动。(院安监部张岚、重庆分公司葛碧溪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 中建地下空间公司总部开展职工集体观影学习活动
下一篇: 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2020年市场营销工作会圆满召开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拖欠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版权所有: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经济总部航天路33号 邮编:61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