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建网群 | 中建e-HR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要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西勘院(地下空间公司)召开2020年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0-10-2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集团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和“六个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10月19日上午,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组织召开2020年低效无效资产治理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院(地下空间公司)巡察办主任刘宇主持。

size- 全景图-IMG_1458.jpg


size- 王金雪-IMG_1382.jpg

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金雪对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君红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致远,第五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颜光辉,地下空间贵州分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汤玉军作表态发言。

size- 朱文汇-IMG_1461.jpg

朱文汇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项巡察是继集团今年对院常规巡视之后,院党委认真开展巡视整改狠抓落实的一项具体举措,更是落实集团“六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为扎实开展好本次专项巡察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精准定位。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低效无效资产治理具体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性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和延伸,助力各项工作健康开展。

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的十九大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三大攻坚战”的首位,而降杠杆减负债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战略举措。我们要切实提高做好此次专项巡察的思想认识,要站在落实集团常规巡视整改任务的政治高度,立足“再监督”工作定位,查找、发现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和责任,尤其是阻碍“降杠杆减负债”目标实现的深层次问题,助推问题解决和整改落实,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充分准备,问题导向。院党委巡察组要通过“四看”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方向,系统梳理被巡察单位的各个方面情况,突出“备”“简”“勤”“要”“实”的要求,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精准聚焦,确保本次专项巡察取得实效。

四是多方协调,强化担当。院党委巡察组要加强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实事求是向院党委汇报巡察情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建设一支高质量巡察队伍。各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鼓励干部职工如实反映相关情况和问题。

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1个视频分会场,各巡察组及巡察办全体人员,各单位巡察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院巡察办 吴牟江南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 中建地下空间公司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中建地下空间公司承办第十一届全国基坑工程研讨会顺利召开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拖欠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版权所有: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经济总部航天路33号 邮编:61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