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建网群 | 中建e-HR
业务领域
主营业务
精品工程
公司快讯
首页>> 业务领域>>主营业务
地下物流系统
发布日期: 2020-07-29 信息来源: 字号:[ ]

  1.地下物流系统简介

  地下物流系统是除传统的公路、铁路、航空及水路运输之外的第五类运输和供应系统,用自动运输工具、通过地下通道对固体货物实现运输的一种全新概念的运输和供应系统。该系统是一种具有革新意义的物流模式,是集成地下工程、载运装备、信息技术以及自动化控制的复杂性综合技术,具有运输速度快、准确性高等优势,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城市货物运输的通达性和质量的重要有效途径。

  2.公司在该产业方向已有的基础

  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作为集团下专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子企业,在地下仓储与物流产业方向开展了大量前期探索和研究。近年来,公司开展了成都市地下物流系统相关研究,先后承接了雄安新区、武汉长江新城地下物流系统的规划研究工作,目前正针对青岛市地下物流系统开展规划研究;在课题研究方面,立项了四川省科技厅课题《四川省城市地下物流产业发展策略研究》(2019JDR0267)、中建集团重点研发课题《地下物流系统关键技术研究》(CSCEC-2019-Z-10)。目前公司已与京东物流、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中车长江公司等国内地下物流领域的前沿研究机构及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建立了国内领先的产学研联盟,初步形成了地下物流产业方向的研发优势,在工程咨询及规划设计方面具备一定先发优势,在具有革命意义的地下物流产业方向,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推动全国首个地下仓储与物流系统项目早日落地!

1.jpg

2.jpg

侧1.jpg

侧3.jp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 城市大直径竖井掘进装备成套技术
下一篇: 城市综合管廊智慧运营管理平台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拖欠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版权所有: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经济总部航天路33号 邮编:61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