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建网群 | 中建e-HR
党的建设
企业文化
党建工作
社会责任
公司快讯
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工作
统一思想 明确目标 压实责任 取得实效 ——公司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基层党组织工作会
发布日期: 2020-04-15 信息来源: 字号:[ ]

  4月15日下午,公司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基层党组织工作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宇,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汤玉军参会并作讲话。

  会上,党建工作部就《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2020年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司总部作风建设的通知》进行解读宣贯。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就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计划作了汇报。

图一:会议现场.JPG

  图一:会议现场

  汤玉军就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提出了“一点认识、两点建议、一点希望”指导意见。“一点认识”: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管思想的作用,深刻认识国有企业的特殊性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武装,引领、引导广大党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两点建议”:要积极引导广大员工践行尚真文化,培养树立价值创造的价值观,大力弘扬奋斗者精神;要力戒形式主义,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做实党建工作。“一点希望”:就如何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希望全体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积极建言献策,共同营造以价值创造为本的干事创业氛围。


图二: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汤玉军讲话.JPG

  图二: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汤玉军讲话

  最后,刘宇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各基层党组织第一季度工作成效,2020年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方案实施以来,党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突出强调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取得实效”。围绕会议目的,对如何做好组织力提升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以下指导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基层党建组织力提升的意义:这是一项政治要求,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于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于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也是一项现实要求,现阶段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存在着质量不高、发展不平衡、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亟需解决。这更是一项发展要求,组织力的提升将有效保障既定目标不受外部影响。

  二是明确目标,强化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要找准党建工作关键,以问题为导向沉下去找工作的重点难点,带动员工主动分析研讨、钻谋实招。引入工程管理理念,一个问题即是一个将被攻克的“项目”,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找实与中心工作的共振点,紧扣中心工作确定“项目”、紧扣实际锁定目标、集中力量攻克“项目”。同时要做好“大党建”建设,以党建带团建工建,以团建工建促党建,做好队伍建设。

  三是压实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要突出政治功能,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实党建第一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合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要突出责任追究,将年度考核与日常考核结合做好考核和督导,敢于用好“四种形态”问责机制,最终促进生产力发展。要突出党员示范作用,通过竞赛等多样化形式激发凝聚力、激励员工荣誉感、激活内生动力,急难险重时刻显身手。

  四是取得实效,激发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将四项措施落实到基层党建中,把“当下改、长久立”结合起来,促进党务、业务能力提升。积极营造“投身企业、以企为家、奋发有为、创造价值”干事创业氛围,多样化手段服务基层,创造党建工作的价值。做实“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创建机制。形成季度党建工作会机制。

  希望广大党员共同努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中问题的解决,用工作机制规范和尚真文化熏陶加强党建促生产,真正提高高质量基层党建工作。

图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宇讲话.JPG

  图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宇讲话

  公司各党(总)支部支委成员、分公司综合部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 准确理解工作意义、扎实锻炼基本功夫 ——公司开展2020年办公系统业务主题视频培训
下一篇: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拖欠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版权所有: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经济总部航天路33号 邮编:61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