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建网群 | 中建e-HR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要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赴中建地下空间公司调研视察并受邀担任公司首席顾问
发布日期: 2015-04-20 信息来源: 字号:[ ]

智慧合作  共同推进地下空间开发利用

钱七虎院士赴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调研视察并受邀担任公司首席顾问

  (中建地下空间 高明 周礼慧)4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防护工程专家、军事工程专家钱七虎赴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调研视察,交流我国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情况及“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筹建工作,并应邀担任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公司董事、总经理薛国州携班子成员等出席欢迎及交流活动。

  薛国州总经理向钱七虎院士介绍了中国建筑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建地下空间公司的成立背景和发展方向,并重点介绍了当前在市场拓展与科技研发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钱七虎院士首先高度肯定了中国建筑成立中建地下空间公司的战略部署是正确和必要的,并且充分肯定了我国地下空间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介绍了国外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先进经验,强调21世纪是我国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世纪。同时,钱七虎院士指出公司坚持“四位一体”的战略定位符合行业发展规律,对公司目前聚焦“地下管线、综合管廊和地下停车场”等业务方向表示高度认同。

  此外在交流中,钱七虎院士提出当前我国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还面临许多问题,表示愿意同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共同建立 “四川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长期合作,共同推进我国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广度与深度。

  最后钱七虎院士与公司签订了“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并应邀担任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首席顾问”,接受公司颁发的聘书。

  人物链接:钱七虎是我国著名的防护工程专家、军事工程专家、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授予少将军衔。一直致力于防护工程及军事系统工程、岩土工程领域研究,是我国地下空间领域研究的领军人物,主持了“21世纪中国城市地下空间发展战略及对策”的国家咨询课题研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 李百安副总裁赴中建地下空间开展基层联系点全面调研工作
下一篇: 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工会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拖欠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版权所有: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经济总部航天路33号 邮编:61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