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建网群 | 中建e-HR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要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召开海外业务专题会
发布日期: 2023-08-28 信息来源: 字号:[ ]

市场与客户拓展部 尤海锦供稿)8月28日,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召开海外业务专题会,贯彻落实中建集团第十五次海外工作会议精神和院年度工作部署。中建西勘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韩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颜光辉主持会议。

1920-全景图.jpg

会议听取了院的海外业务发展和当前经营情况、海外工作制度体系介绍,11家所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海外业务开展情况、获取的经验、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拓展计划,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建强体系、职能支撑作了相关表态。

在分析研判当前国内外行业形势与存在问题后,韩杰强调了海外业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发展海外业务是建设国际一流企业的必由之路,有利于构建院国际国内发展大格局,有利于构建院更强的业务竞争能力,有利于院构建更强的资源配置能力,有利于院构建更强的品牌影响力。

他强调,要继承和发扬集团在市场搏击中形成的积极抢抓政策机遇、重点发挥房建优势、聚力出击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敏锐捕捉市场信息、始终秉持商业契约精神、主动与世界顶尖企业同台竞技、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始终坚持合法合规经营等特色本领,着力推进五个体系建设:

一、组织体系建设。做好顶层组织机构引领,研究组建国际业务事业部,完善人才盘点和数据库建设,加强政策激励研究和海外人才专项培训。

二、市场体系建设。加强海外市场重点客户对接,锚定重点国别,聚焦境外医疗健康、消费服务、先进制造、能源等领域产品。

三、业务体系建设。发挥设计咨询引领优势,依托四个研究院组建海外技术专委会,加强与国际设计公司合作。

四、保障体系建设。要加强海外业务合规性研究,与国内业务下成“一盘棋”。

五、品牌体系建设。要聚集具有海外经历职工的资源,发挥工、团、统战系统优势,做好品牌打造。

颜光辉表示,发展海外业务要着力提升全过程咨询能力,聚焦重点和优势市场,提升技术、成本竞争力,加大与系统内外企业的深度合作。

相关总部部门、相关所属单位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 韩杰会见法国国家铁路公司AREP设计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姜兴兴
下一篇: 朱文汇、韩杰与国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勤会谈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拖欠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版权所有: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经济总部航天路33号 邮编:61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