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建网群 | 中建e-HR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要闻
行业资讯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公司快讯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韩杰与民航西藏区局局长李洪会谈并调研在藏单位和项目
发布日期: 2023-09-21 信息来源: 字号:[ ]

特种技术公司 陈芳仪、五公司 高远、总承包公司 张淳供稿)9月19日至20日,中建西勘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韩杰赴拉萨短期工作。期间,与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李洪会谈,调研西藏分公司,调研检查总承包公司西藏大吉酒店EPC项目。

1920-(民航西藏区局 全景图P图)配图 (13).jpg

9月19日,韩杰一行与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李洪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座谈交流。

李洪对韩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中建西勘院长期以来为西藏航空机场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支撑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民航西藏区局正处于基础设施集中建设、机场数量快速增加、业务规模大幅跃升的关键时期,希望中建西勘院继续发挥人才技术优势,利用机场管廊智慧数据库、高填方高边坡施工和运营监测、鉴定加固抗震处理等关键技术,突破特殊岩土工程等难题,推动双方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共同谱写交通强国建设的民航新篇章。

韩杰介绍了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的发展历程、管理改革、项目履约、科技研发与全产业链建设等方面的新突破,并着重介绍了机场工程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中建西勘院坚定践行央企担当,在藏参与建设项目40余年,参与民航机场项目400余个,在高原机场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和技术。中建西勘院将坚持守正创新,通过优势主导、聚集成链,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合作发展,及时回应行业需求,全方位提升履约服务质效。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区位、信息、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各自优势资源,加强沟通交流,拓宽合作空间,推动更多项目落地。

民航西藏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红斌,办公室、规划发展处、建设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建西勘院承接机场项目400余项,参与建设机场70余座,利用大数据、信息化、物联网等新技术,从空天地多维度获得多源数据并进行智慧化处理,形成“空天地”一体化多源数据智慧勘测集成技术,服务于机场建设和运营全生命周期。在高原机场方面,近年来参与了昌都邦达机场、阿里昆莎机场、拉萨贡嘎国际机场、西藏隆子机场、西藏普兰机场、日喀则和平机场、林芝米林机场、甘孜康定机场、甘孜格萨尔机场、阿坝红原机场等机场建设。

1920-2.jpg

9月20日,韩杰到西藏分公司调研。韩杰走访了慈觉林大道新办公区,深入了解西藏分公司组织建设和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分公司业务开展情况表示肯定。韩杰指出,西藏分公司作为院在藏经营的桥头堡,要从四个方面做好重点推进:一是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同地方的沟通、联系和交流,积极协调各所属单位在藏业务的资源,促进协同发展,争当在藏央企排头兵。二是坚持专业化发展道路,推动勘察设计、技术服务类业务履约能力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提升西勘品牌影响力。三是牢固树立“客户至上”意识,巩固深化与主要客户的合作关系。四是着力提升风险防控,树牢“底线”意识,强化技术质量、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管理。

1920-3.jpg

9月20日,韩杰前往总承包公司西藏大吉酒店EPC项目,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韩杰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项目员工,对项目团队不怕吃苦、攻坚克难的敬业精神充分肯定。他强调,积极参与在藏项目建设意义重大、大有可为,要打好基本功,压实压紧工作责任,加强质量管控。要强化红线意识,确保项目平稳有序运行,重视低氧、高寒环境下的施工安全,切实做好全员健康保障。要提升EPC项目商务管理能力,做好DB融合,全力以赴打造雪域高原的精品工程。要争做标杆,多途径与本地项目沟通交流和学习互鉴,以高水平项目建设助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中建西勘院常务副总工程师王亨林,总承包公司、西藏分公司、机场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 中建西勘院首批四大利器产品:建筑地基基础病害诊治成套技术
下一篇: 中建西勘院、中建地下空间公司召开2023年年中工作会
网站地图 | 常用工具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 拖欠账款事项信访联系人
版权所有: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经济总部航天路33号 邮编:610052